“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340

3月20日下午,民表系辅导员王一迪、学生代表181841班刘子恒作为我校师生代表在校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带领下,参加了省教育厅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开展的“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深入宣传阐释“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主题内涵,引导学生思考、认识和践行“坚韧之美”精神,在全省高校掀起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热潮。

本次活动于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开展,在南京市仙林片区高校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校领导、学工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代表大力支持下开幕仪式圆满落下帷幕。开幕式围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由精彩纷呈的手语操《春暖花开》开场,用舞姿与音乐表达人与人之间爱的传递。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致辞,宣读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就本次活动主题作了精彩发言,指出了高校内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深刻意义。最后,由全省各高校参会领导共同触屏,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傅宏教授在开幕式后作了“阳光心态,你我同行”的讲座,并在讲座后就同学日常生活中所出现的具体案例做出了讨论与分析。

此次活动的参加,激发了我校领导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重视,提高师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处置应变能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校将会积极开展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努力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