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449

3月28日晚上,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记者团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荣梅,团委副书记阚妮妮,党委宣传部教师胡昌盛和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记者团团长谢安楠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是与会老师的寄语,第二个阶段主要是记者团指导老师和成员们的交流。

葛翠柏在讲话中深入传达了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4日对文艺界社科界的寄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精神,鼓励大家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新闻志向和正确工作取向,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道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努力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陈荣梅在讲话中表示,加入记者团、参与校园新闻报道是十分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她希望同学们抓住好机会,积极展现出南体学子的较强专业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发挥专业所长,将所学化为所用所得,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新南体”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阚妮妮宣读了新学期记者团主席团成员名单:团长谢安楠,副团长梁琛琛、顾晓波、周策、沈璇。

在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在会议第二阶段,团长谢安楠宣布新学期记者团各部部长、副部长、团长助理名单,总结了记者团上学期工作情况,提出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希望全体成员保持学习实践激情,积极参与新闻采编工作,力争多出产原创性精品文章。副团长沈璇宣布了记者团2019年春季招新结果,介绍新成员。记者团其他副团长、各部部长、副部长等依次作补充发言。

听取同学们发言后,记者团指导老师胡昌盛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勇于当担,不要受外界影响,始终记住加入记者团、实现校园记者梦的初心,积极参与校园宣传工作;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不要在困难面前趑趄不前,而要想方设法予以克服,同时要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加强学习,注重积累,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努力学习国家大政方针,了解校史校情和社会热点,做好知识和资料储备,以便推出更多精品内容。对于微信排版,他希望同学们做到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简洁大方、便于阅读。

会议还安排副团长梁琛琛为大家进行了微信编辑技巧的培训。


会议现场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