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业学生参与牛首山马拉松、足协杯等赛事转播活动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17

3月30日,新闻专业部分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参加2019中国足球协会杯第二轮“南京沙叶”对阵“成都兴城”的赛事转播活动。本次转播由江苏省体育休闲频道电视直播,我们学生负责现场导演和两个机位的摄像工作,除此之外,还有同学自己扛起机器拍摄比赛,制作新闻短片;部分大一的学生也跟在有经验摄像师后面认真学习转播摄像技术。


参与马拉松赛事转播的学生合影

学生在不同转播岗位上进行赛事转播实践

学生在不同转播岗位上进行赛事转播实践


为了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推进赛事转播实践教学,体育系新闻专业师生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展实践内容,参与体育赛事转播实践活动。3月30日至3月31日,新闻专业赛事转播团队在牛首山景区进行了奔跑江苏首站牛首山四分之一山地马拉松。该场体育赛事转播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制作信号,新闻专业学生承担视讯,摄像等岗位。3月30日,学生早早赶到牛首山,在江苏广电总台赛事转播团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协助他们组装、调试摄像机,并到指定位置进行信号测试。学生们积极与江苏广电总台专业人员交流技术,有的自己熟悉摄像机使用,转播棚内工作的同学认真聆听导播与各个摄像的沟通,这样的场景使原本枯燥的测试阶段顿时充满了活力。

    


学生在赛事转播现场联系转播技术


参与足协杯赛事转播的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