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来我校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62

4月11日,正值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成立之际,应武术与艺术学院邀请,世界太极拳网总编、著名武术文化学者余功保先生,太极名家李学友先生,太极名家赵海鑫,青年武术家宋伟先生以及金陵太极会馆创办人刘火财先生等来我校考察、研讨和交流。南京金陵太极会馆的主要负责人、代表张星星、贾文生等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接待了组委会一行,从历史、布局、作用等方面,生动详实地向各位太极名师介绍了我校修缮竣工的中央国术场,展示了中央国术场在民国武术发展过程中闪耀的历史光辉。

随后,组委会的名师们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于翠兰,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中,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央国术馆国术场在近代武术发展史上具有独特的作用和意义,承载着巨大的武术信息量,恢复运用好这一资源对弘扬优秀武术文化具有重要价值和作用。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介绍中央体育场


校领导与“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成员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