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研究》新突破:刊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摘

文章来源:科研在线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389

《体育学研究》2019年第1期刊发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论文《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建设的使命与担当》,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9年第2期论点转摘。此次高层次、高水准转载,是我校期刊发展新突破,为期刊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建设的使命与担当》学术论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是我国体育强国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推动力,并在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中产生重要作用,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基石、社会和谐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润滑剂、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助推器。 但当前我国民族传统体育面临生产和生活环境变迁、文化认同淡化、教育传承和保护弱化、国际化发展不足等困境。 为了助推体育强国战略的实施,新时期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发展需要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乡村振兴规划、加强传统村落文化体育建设、加强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教育传承、塑造国际品牌和多业态融合等方面予以重视和创新。(《体育学研究》2019 年第1 期,约8000字)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创刊于1984年,是我国重要的二次文献评价机构,重点反映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研究中具有原创性或体现新观点、新思路、新材料,提出或解决相关学术问题的优秀论文,以及学科研究中具有前瞻性、探索性或多学科与跨学科研究等方面的前沿成果,积极推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与国家社会经济改革和发展密切联系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或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的优秀成果;转载推出一大批人文社会科学重要论文。该刊为活跃理论学术界的探讨研究,为国家、地方有关部门的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近年来,该机构广受学术界、期刊界认可。

《体育学研究》更名以来,高度重视论文质量,积极向相关二次文献转摘机构推荐刊发论文,办刊质量和水平实现较大提升。期刊社也将以此次摘编为契机,加大优质稿件组稿力度,实现期刊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