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南京体育学院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266

5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到南京体育学院,就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一同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

卢展工首先到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行动研究中心,听取了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海波教授等专家关于江苏省学生体质监测与干预行动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的讲解,并就当前学生体质健康痛点与难点、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他到江苏省运动训练与康复重点实验室参观和体验了相关训练设施,并与陪同人员和在场的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

调研中,卢展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瞩托,学深悟透,切实抓好青少年体质健康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他充分肯定了南京体育学院和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行动研究中心对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了江苏省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干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四位一体”的全覆盖监测体系和以学生为中心的监测大数据的应用技术,以及由此所形成的倒逼机制引发的“蝴蝶效应”,在全国具有先导性、样板性和示范性。

他指出,江苏省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省政府和相关部门更加重视和支持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行动研究中心工作,进一步健全研究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研究经费,加强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发挥标杆作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张连珍、程红等参加调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副校长李江等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等莅临南京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等到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行动研究中心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等参观江苏省运动训练与康复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