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在南体录制《红旗飘飘》,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026

7月6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校园内红旗招展,千人攒动。来自江苏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优秀代表齐聚南体校园,放声高歌,礼赞祖国。大家合唱的歌曲是《红旗飘飘》。

这次为祖国歌唱的活动是为中央电视台联合江苏省广播电视台摄制大型群众歌唱系列节目所举办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中央电视台将在7月中下旬推出大型群众歌唱系列节目,其中歌曲《红旗飘飘》选在南京体育学院拍摄。届时相关视频将在央视《新闻联播》等节目中播出。

接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配合拍摄视频的光荣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要求党委宣传部等全力配合摄制组做好这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副校长金松对拍摄活动的场地及人员安排和后勤安保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7月2日上午,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团队和江苏省广播电视台有关人员组成的摄制组各条口负责人来到南京体育学院,现场踏勘,确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视频拍摄的具体场地并对接细节。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向摄制组介绍了相关情况,就摄制工作细节进行了详细沟通。

在摄制过程中,南体培养的四位奥运冠军葛菲、顾俊、陆春龙、骆晓娟,世界冠军吕博、沈铎和张阔作为领唱和南体200余名小运动员在《红旗飘飘》中精彩亮相,用最美的笑容、最响的声音为祖国深情歌唱,向世界展示南体人的拳拳爱国之心和殷殷报国之志。

歌曲唱完以后,许多人意犹未尽,对着镜头再次表达了对祖国的强烈热爱和衷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