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暑期中层以上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310

7月19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中层以上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常委史国生、兰亚明、黄步龙、陆玉林、许立俊出席结业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兰亚明主持结业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代表校党委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韶山红色文化培训学校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史国生指出,本次培训班培训重点突出,课程设置合理;培训形式多祥,培训成效明显;组织管理严密,学习氛围浓厚。这次学习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是一场“不忘初心、 铭记历史”的生动党史国史教育活动,使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奋力建设“新南体”的精气神,达到了学习、思考、感悟和锤炼的目的。

史国生要求,全体学员要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与学校实际相结合,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新南体”建设做出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提高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聚精会神抓党建,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凝心聚力求实效,以博士点授予单位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每个南体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二、提升境界。要有全局观念,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从全校发展的大局出发想问题、谋思路、干工作,力求形成工作合力,产生“1+1>2”的效果,保证学校整体利益最大化。要有担当精神,努力抓住学校新的发展机遇,以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放手放胆干事创业,创造性完成各项工作。要有服务意识,切实践行群众路线,从广大师生最关心的事做起,始终与师生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三、拓宽视野。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思路,联系高等教育、体育发展改革大趋势,提升对高等教育、体育事业新理念、新实践的认识,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上凝聚共识。要认真学习,把握发展态势,持续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熟悉掌握国家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确保各项工作准确站位,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走出家门,开阔眼界视野,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重点难点痛点,深入总结提炼先进经验,积极借鉴先进做法,创造性地为我所用。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强调,全体学员要按照史国生同志讲话要求,利用暑期对本次培训进行延伸性思考,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学习体会,尤其要学以致用。要结合本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得失,谋划下半年的重点措施,以政治理论素养的增强、业务能力水平的强化、工作视野的拓展和工作业绩的提升,为9月份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此次培训将参训的全体中层干部分为三个学习小组。在结业仪式上,人事处处长张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分别代表第一小组、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抒发思想感悟。 

全校中层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了结业仪式并全部顺利结业。培训班班主任徐眺以“路阻且长,吾将上下而求索”寄语全体参训学员。 

通过本次意蕴深刻的主题教育,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在追寻伟人光辉足迹,重温峥嵘革命岁月的实践中,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净化了内心灵魂,升华了精神思想。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将不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不懈努力奋斗!


结业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结业仪式


校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人事处处长张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分别作为代表发言



结业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