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536

9月21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灵谷寺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1006名2019级新生汇聚南京体院,共同开启崭新的人生旅途。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典礼并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典礼。校领导李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出席典礼。

下午2时,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在全场人员的关注下,朱传耿为12位新生代表颁发了南体校徽,与他们亲切握手并合影。

杨国庆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2019级新生的成功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风华正茂聚今朝,年少有为正当时。杨国庆希望同学们传承南体精神,不负韶华,追求卓越,并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在“爱国奉献”中成就“大我”。希望同学们常怀家国之情,心存报效之志,将赤子之心融入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之中,在至诚报国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二是在“脚踏实地”中追求理想。希望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在仰望星空、志存高远的同时,脚踏实地、深耕细作,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三是在“勤学笃行”中积聚力量。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永葆求知欲望,在求学的道路上肯下“笨功夫”、能坐“冷板凳”,用汗水创造多彩的生活,用奋斗成就王者的荣耀。四是在“为人处世”中茁壮成长。希望同学们修好“为人与处世”的人生第一课,明德修身,律己恕人,自信自强,展现出体育人特有的精神气质和意志品德。

史国生在主持典礼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学长学姐们的热切期盼化为求学路上的不竭动力,在南京体育学院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收获成功。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朱乔老师、老生代表运动训练学院吴金鑫同学、新生代表武术与艺术学院程嘉琪同学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参加开学典礼的全体人员一起唱响了《歌唱祖国》,表达了南体人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老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出席开学典礼的校领导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与新生代表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开学典礼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朱乔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运动训练学院吴金鑫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武术与艺术学院程嘉琪同学发言

 


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