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文章来源:科研在线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308

73日,我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校保卫处处长王竹林,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出席会议,运动健康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休闲与产业学院相关教师、学生代表,科学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主持。

会上,黄步龙强调,对于实验室来说安全大于天,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将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他对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安全责任,强调谁使用谁负责;二是要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

会上,王竹林指出,实验室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实验室安全职责。孙国友宣读了实验室安全督查员聘用名单及工作职责,黄步龙为刘秀娟等7名师生颁发了聘书。

最后,科学实验中心张念云老师为大家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品的使用和防护、废弃物处理进行讲解。同时,特别强调了暑期实验室使用注意事项。会后所有暑期使用实验室的师生均签署了安全承诺书。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 黄步龙 讲话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 黄步龙 为实验室安全督查员颁发聘书



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主持会议



张念云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