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如期举行研究生论文开题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389

根据学校防疫期间教学工作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以及“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工作安排,3月24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副校长李江教授作为答辩专家参与了答辩工作,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沈鹤军教授全程组织并参与了本次线上开题答辩工作。

本次线上答辩共有15位硕士生参加,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储志东教授、史曙生教授、王庆军教授、汤卫东教授、程传银教授,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樊炳有教授等6位博士生导师,担任校外答辩评委。三组答辩同步进行,会议共持续了3个多小时。学生以PPT的形式从毕业论文选题、研究意义、前期资料搜集、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思路、预期目标、具体写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评委针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论文题目、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并提出完善建议。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特殊时期,为了提升研究生论文开题质量,确保学生和评委之间的充分互动交流,本次开题答辩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为保证此次线上开题答辩顺利开展,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线上开题答辩之前,充分利用网络视频、微信和QQ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答疑、远程指导工作,为线上答辩做好充分准备。

开题答辩会虽然首次以线上形式进行,但得益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为学生和评委预留了足够的交流问答时间,现场效果良好,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开题受益颇多,为下一阶段的毕业论文撰写指明了具体方向。


学生进行开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