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部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203

3月3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部署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庆作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副组长史国生主持会议,校领导兰亚明、李江、金松参加会议。

会上,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唐存楼就我校大学生开学当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模拟演练方案作了详细阐述和推演。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处、运动康复医院以及研究生工作处部门负责人就演练工作的工作流程、人员分工、物资准备、交通管制、宣传教育等方面作了发言和交流沟通。

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就疫情防控工作与各自分管条口工作作了协调安排和相应工作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庆在听取了模拟演练工作方案和各位校领导的工作协调后作了讲话和工作部署。在讲话中,杨校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和关于开学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了费高云副省长传达省委娄勤俭书记、省政府吴政隆省长关于全省学校开学工作的要求和指示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关于开学工作的讲话精神与指导意见。要求开学工作要明确工作分工、压实责任,有序开学。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方案的部署,严格落实演练计划,严格落实教学计划,严格做好督查和指导。当前,要把开学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来抓,时间紧、任务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层层落实责任。针对我校的实际情况,杨国庆校长作了工作部署:

一是开学方案要进一步补充充实和完善,明确演练的目的、任务、分工等,方案要包含本部、仙林校区和奥林匹克学院,三个校区要根据总方案来分别细化后再部署落实。

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严阵以待,分兵把守各条口、各领域,在今天会议讨论的基础上再思考、再提高、再完善工作方案。

三是尽快明确演练的时间和具体安排,要明确具体的部署、动员、安排、总结和培训,做好实战演习,为学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副书记、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庆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