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督查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532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和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金松、肖爱华、黄步龙分别到仙林校区和灵谷寺校区督查新学期线上教学等工作。

在仙林校区,校领导朱传耿、史国生、兰亚明检查了校园环境、学生食堂就餐安排、学生宿舍管理和学生学习等情况,聆听了《足球普修》《体育赛事的组织和管理》两节在线课程,并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听取了他们关于开学期间相关工作的反馈。朱传耿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既有战略眼光,又有战术技巧,既想得周全,又做得细致,切实按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办学各项目标任务。他指出,当前要做好学校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制定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学习行为规范,落实学生管理人员轮流值班制度,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强化线上教学规范和教学效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尽快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考试,同时要加强食堂管理,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史国生、兰亚明也分别就加强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灵谷寺校区,校领导杨国庆、金松、肖爱华、黄步龙督查了线上教学常规工作,听看了《健美操二专选》《运动营养学》《中国近代史纲要》和《教育学》四门线上课程,并检查了学生在宿舍的学习情况。针对督查情况,杨国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以此为契机推动教学方式与手段的革新,使其进一步优化成为常规线下教学的必要补充,并尝试将其用于特殊情况学生或运动员的补课,增加教学的便利性与时效性。二、各二级学院要推动线上教学与本科院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尤其要注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案呈现以及作业形式的高质量。教师不仅要使教学内容生动充实,还要更新教学方法以抓住学生的注意力,丰富教案内涵,提高开拓性和发散性课后作业的比例,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线上集中学习时间。三、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集中隔离期间的学生管理,做到室外活动适量适度、室内活动措施得当,同时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保证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和高等教育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校领导朱传耿、史国生、兰亚明等检查仙林校区校园环境


校领导朱传耿、史国生、兰亚明等检查仙林校区校园环境


校领导朱传耿、史国生、兰亚明等仙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中心


校领导朱传耿、史国生、兰亚明等检查仙林校区学生食堂就餐安排


校领导朱传耿、史国生、兰亚明等到仙林校区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


校领导朱传耿、史国生、兰亚明等检查仙林校区学生宿舍管理情况


校领导朱传耿、史国生、兰亚明等在仙林校区听课


校领导朱传耿、史国生、兰亚明等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校领导杨国庆、金松、肖爱华、黄步龙等在灵谷寺校区听课


校领导杨国庆、金松、肖爱华、黄步龙等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校领导杨国庆、金松、黄步龙等检查灵谷寺校区学生食堂


校领导杨国庆、金松、黄步龙等检查灵谷寺校区学生宿舍


校领导杨国庆、金松、黄步龙等检查灵谷寺校区学生宿舍


校长杨国庆在灵谷寺校区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