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第三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评审与指导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在线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271

7月2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江苏省第三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评审与指导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教授、教务处处长陈海波教授、校本科教学督导张蕴琨教授、钱竞光教授担任指导专家。校工会主席王加华、运动健康学院张媛、韦娟老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韩默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凤兰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参赛教师按照比赛要求提供了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相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随后分别选取了其中一节段教学内容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演示。四位指导专家根据比赛评分细则对四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过程进行了评审,对其在竞赛材料制作、课堂教学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优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PPT制作等方面对四位参赛教师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最后,兰亚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于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打造一流本科课程的重要抓手,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持续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事业良性发展;二是充分肯定参赛教师在备赛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在比赛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认真总结专家提出的意见,迎难而上,虚心学习,精心准备,潜心钻研,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参加比赛;三是充分做好参赛教师的保障和支持工作,希望工会、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参赛教师所在二级学院能够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分别做好后勤保障、业务支持、针对性指导等系列工作,全力解决参赛教师的后顾之忧,力争取得突破性的优异成绩,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指导专家审阅竞赛材料


 参赛教师听取指导意见


 评审与指导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