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拳击项目体教融合研讨会成功召开 赵琦教授受聘省拳击协会副会长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29

2月5日,江苏省拳击体教融合工作开展方案研讨会暨省拳击运动协会副会长聘任会在南京市清凉山体育运动学校会议室召开。江苏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陶新,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院长赵琦、三系副主任李强,四系副主任侯学华,江苏省拳击与空手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晓强,南京市清凉山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陶晓东、训练科科长张五军、办公室主任程薇薇,江苏省拳击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胥锐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议通报了江苏省拳击协会理事会人员增调情况,并就江苏省拳击项目的体教融合工作的开展方案进行了研讨。江苏省拳击与空手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晓强聘请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院长、教授赵琦为江苏省拳击运动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并颁发聘书。

杨晓强介绍了江苏省拳击运动的发展现状及体教融合工作的开展方案,并深入剖析了江苏省拳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方面的问题。他表示,目前后备人才培养中所面临的关键症结在于省内暂无高校开展拳击项目,而南京体育学院仅针对江苏省专业队招生,非专业队适龄拳击运动员则必须异地择校,导致专项人才流失、各市青训队招生难等一些列问题。

陶新表示必须高度重视体教融合的发展,以此为基推进工作方向,储备江苏拳击的后备力量,为我省拳击运动发展夯实专业性和规范性的土壤。同时,需探索省内体育院校如何开展加强该竞技项目,并围绕拳击项目的各个相关问题逐一给予了指导意见。

赵琦就拳击项目体教融合的开展方案、训练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议题进行了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就我省拳击体教融合工作发展方向、内容形式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双方均表示,将会在省体育局正确领导下,积极促进高校拳击项目的全方位开展,从而助力我省拳击运动人才梯队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