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击剑学院迎新春灯谜大会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1-02-19浏览次数:417

2月16日下午,击剑学院迎新春灯谜大会在击剑馆一楼重剑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活动,击剑学院全体管理人员、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复合型团队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肖爱华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击剑学院组织迎新春系列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了肯定,希望以学院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让运动员们在击剑赛场内外都能展现出好的精神与风貌。她在讲话中还向现场全体师生职工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鼓励大家在牛年奋发有为,取得新的进步。

击剑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院长、击剑学院分工会主席沈朝阳与大家分享了我国春节的传统与习俗,即兴出了两条灯谜,为灯谜活动热身,并现场向全体运动员提出了新年的期望。

本次活动由击剑学院分工会与团总支主办,分工会会员与团员们自己动手,充分利用场馆现有条件,用五颜六色的纸灯笼将击剑馆装扮得“特别有年味儿”。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才艺表演,由各项目组自编自演,自发组织进行了诗朗诵、说唱、街舞串烧等表演;为烘托节日气氛,还进行了抽奖。第二部分为猜灯谜活动,大家或凝目沉思,或豁然开朗,在猜出谜底后,分享喜悦,欣然携手前往兑奖,高兴劲儿将活动推向高潮。

红红火火挂灯笼,开开心心猜灯谜。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灯谜大会,击剑学院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纾解压力、增进友谊的优秀文娱平台,在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留校过年之际也能体验到不一样的“年味儿”。

 

 

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宣布灯谜大会开始


击剑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院长、击剑学院分工会主席沈朝阳讲话 

 

肖爱华副校长猜灯谜

 

 

诗朗诵表演

  

 

合唱表演 

 

串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