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举办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之——运动科学外文数据库论文检索与期刊投稿专题讲座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74

 

为了提升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1024600研究生处和图书馆联合组织开展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运动科学外文数据库论文检索与期刊投稿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处长孙国友主持,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培训。

孙国友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提升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奠定基础,并对研究生论文写作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掌握文献检索方法的重要性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积淀掌握研究领域学术话语体系论文选题须和培养目标一致,与学术层次相符合要加强研究方法学习,学会正确运用常规研究方法到“学”“思”“悟”“行”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邀请美国EBSCO公司中国区高级培训经理,EBSCO资深培训师蒋哲现场培训,培训内容包含:运动科学外文文献检索技巧、英文文献阅读翻译功能使用、运动科学及心理学权威期刊介绍及投稿指南、文献定位代码检索技巧、搜寻范例演示等方面。在问答环节,蒋老师热情解答了各位同学在外文数据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发放了精美小礼品,也给全体研究生送出了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对查找文献、读文献、管理文献、引用文献等有了大致了解从整体上掌握了使用外文数据库的技巧、文献检索公式、常用参考文献格式等,为后的论文写作以及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孙国友处长讲话  

  

培训现场

  

                                                                  文字:倪铭

图片:唐铭霞 曹子慕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