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树人,致知励行——我校举办研究生学习数字化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信息素养和文献管理能力,11月7日-9日,我校举办研究生学习数字化管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分为线下线上两种形式,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国知网李宁和陈云新两位老师主讲。

讲座首先介绍了信息时代精准获取与整合学习资源的时代意蕴,强调了信息大爆炸时代所带来的文献数字化挑战和机遇。讲座指出,数字阅读已经成为学术研究的重要趋势,但也存在信息过载、阅读效果不佳等挑战,需要我们持续提升个人信息管理能力,与时俱进,启智润心。

讲座就如何突破“数字阅读”壁垒实现提质增效进行了重点培训。通过培训,大家系统掌握了运用“知网研学”平台快速阅读、摘录笔记、文献梳理等数字阅读和文献管理的技巧与方法。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和导师信息素养和文献管理技能培养,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研究生学习数字化管理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着力提升自身数字阅读和文献管理能力。未来,我校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学习数字化管理培训,为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支持。

线下研究生培训

线上导师培训

文字:朱亦苏

图片:季亮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