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陈昂教授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361

    为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文献检索能力,我校研究生部于20181225日有幸邀请到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体育系终身教授、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院士陈昂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开展为期一周的“运动技能学研究方法”系列专题讲座。在讲座开始前,研究生部陈海波主任向同学们介绍陈昂教授,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钻研,积极参与课堂,做到学以致用。整个教室座无虚席,现场所有的同学和老师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陈昂教授的到来。

    在讲座中,陈昂教授先后向同学们系统讲解了如何写一篇高质量的论文,从论文的结构、特征、种类、选题、内容,甚至斟酌每一个描述语句的用法等方方面面都细致地进行了讲解。陈昂教授的课堂氛围轻松活跃、生动有趣,并通过提问和相互交流的形式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和求知欲。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记笔记,同时提出了很多自己在做科研中遇到的问题,陈教授有针对性地对各类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陈昂教授也向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的学子表达了自己的寄语,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做科研一定要勤学苦练,不懂就问,并给大家分享了两句格言:“Practice makes perfect”和“You are only as good you practice”。 通过学习,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科研方法的认识,同时也使自己在科研思路、论文撰写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提升,为今后的各项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部陈海波主任主持讲座


陈昂教授给研究生们讲解科研方法


陈昂教授向大家分享学习经历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

研究生会。撰稿、图片:余诗琦  审稿:王宇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