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稳步推进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工作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348

研究生部稳步推进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工作

——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



在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下,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我校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有序开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江苏省《关于做好开学前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研究生部及时发布了《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在制度上确保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有据可依。截止目前,研究生部共组织了10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已经完成了本学期的课程学习。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效果反馈良好,研究生对线上课程授课老师的整体满意度较高。

随着本学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圆满结束,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于2020720迎来了本学期的开学。在研究生部前期精心组织下,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学期的课程全部采取线上方式完成。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研究生部、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协同联动,提前组建研究生在线课程交流群,分享在线课程教学技巧和经验,提升教师网络在线学习的水准;任课老师在开课前,通过微信群或QQ群提前给学生布置自学任务,确保学习效率。学生在线学习考核方面,各位任课老师通过“云签到、在线讨论和课后作业”等步骤完善学习考核。研究生部加强线上教学督导检查,教学管理人员随机抽取课程、进驻课程平台听课并撰写听课记录,确保在线教学内容不缩水、形式不走样、质量不降低。

今后,研究生部将立足长远,积极谋划在线课程建设规划,将积极探索开展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促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