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5955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我校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规定及有关会议精神,在确保网络安全性、评判公平性的基础上,于410-11日圆满完成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面试和运动技能测评视频评判工作。

复试准备过程中,研究生部在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积极筹划,认真编制了调剂办法、复试安排、操作程序、组织命题和考官遴选等方案,精心组织了平台操作、面试流程以及网络故障处置等系列培训和模拟演练;在校机关有关部门、信息化中心和各高教单位的通力协作下,研究生复试面试工作和运动技能测评视频评判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复试面试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副校长李江,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等领导到面试线上评判现场进行巡视督察,确保复试面试工作有序开展。

在复试面试前的考官动员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复试面试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提出了复试有关要求与考评纪律。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对考场安排、评判细则、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说明。

据悉,今年共有353位考生参加了我校硕士招生线上复试面试,较去年增长了近百人。近日我校将组织专人对复试成绩进行核查、统计等工作,以便按要求完成好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杨国庆校长等领导在巡视监控视频

校领导巡视督察复试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作动员讲话


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宣读复试安排



有关校领导参与研究生复试工作

考官们复试面试现场

考官们技能测试现场

监控全程监督

考务辅助人员在复试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