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足球赛暨第一届“足研杯”顺利开幕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27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2021618日,“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足球赛暨第一届“足研杯”开幕式在我校体育馆顺利举行。下午5时,各参赛队员入场完毕,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沈鹤军在致辞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研究生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大力开展校园体育运动。“足研杯”的举办能够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增进我校研究生之间的友谊,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作用,展现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沈鹤军在开幕式中对参赛运动员以及裁判员提出以下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本届足球比赛中遵守体育道德,发扬体育风尚,敢于拼搏,勇于进取,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营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保证足球赛顺利进行。随后,陈宇阳同学作为裁判员代表,罗运玮同学作为参赛者代表在台上庄重宣誓。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宣布本届“足研杯”正式开幕。随着裁判员哨声吹响,首场足球赛正式开始,天空下起了雨,雨滴落在操场上,而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不惧风雨,全力以赴,雨天比赛增强了运动员们永不言弃的精神和奋力向前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