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青年党史学习在线论坛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200


619日上午,我校研究生会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青年论坛之“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在线论坛。

此次论坛由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包括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等15所体育院校团学组织代表共同参会。我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之清、轮值主席王雁娇、综合事务中心主任叶子琦及文体实践中心主任张洊彬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全国各高校学生组织代表作了主题分享。首先由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思奇作《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组织党史学习工作》主题报告,随后各参会院校学生组织代表以口头报告形式分别围绕“学生组织党史学习优秀工作案例分享”、“本校优秀党团员和优秀运动员事迹分享”、“学生组织深化改革具体措施及经验分享”三个主题进行轮流发言。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之清就我校党史学习中“小马扎宣讲团”、“学习有声-南体青年守初心党史故事接力传”、“我与家乡的一抹红”征文活动等优秀工作案例与各高校参会代表进行分享交流。

随后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根据各院校代表汇报的相关案例,围绕各校党史学习开展情况、同学们更喜爱的党史教育形式、创新优秀运动员事迹宣传、团学组织改革具体措施、高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交流。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王雁娇回答了河北体育学院关于“贵校在创新创业方面主要针对哪一课题研究?”及“怎样培养青年学生对党史学习的兴趣?”的提问,为全国体育院校同仁提供借鉴和参考。

论坛最后,北京体育大学2019级冠军班代表——羽毛球冠军乔斌宣读《“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致全国体育院校及部分党校青年学子倡议书》,向全国体育院校及部分党校青年学子发出“四学四要”倡议,引导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体育强国建设多做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本次全国体育院校青年论坛之“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在线论坛凝聚了我国高校体育人的力量,加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