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办法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6595



    一、接受考生调剂时间

根据教育部及教育考试院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启动时间为202346日,430日前完成全部调剂复试录取工作

    二、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考生初试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

2.考生须符合《南京体育学院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类地区分数线要求)。

4.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2023年度我校非全日制体育硕士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考生须满足在职定向条件方可调剂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6.符合教育部和我校其他相关规定。

    三、接受调剂考生遴选原则

1.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不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2.对申请我校同批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原则上优先选择初试总成绩高者;初试总成绩相同,优先选择国家统考科目成绩高者;国家统考科目成绩仍相同,优先选择外语成绩高、获奖或学术成果多、专业特长突出或有突出贡献的考生进入复试名单。

3.一般优先选择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的考生。

四、调剂复试流程

第一步登录

46上午10:00-22:00期间考生凭初试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网上调剂系统。如果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请使用“忘记密码”功能,输入相关信息来找回用户名或密码。

第一批调剂申请定于4622:00暂时关闭调剂系统后统一处理。

第二步查询

考生登录调剂系统后可查询我校的专业缺额信息。

第三步报名

通过调剂系统选择已发布缺额的专业,填报调剂志愿。

第四步确认复试

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依据各专业招生计划余额情况,自主遴选、确定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名单。将在36小时内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反馈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通知3小时内未确认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依次递补。如调剂人员不足,将视情况再次开通调剂系统。

请有意向的考生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登陆研招网,填报调剂信息,并请及时关注我校网站通知。

第五步复试

严格按照《南京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复试工作,所有调剂考生必须经过复试各环节考核。

第六步待录取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24小时以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将在24小时后取消考生的“待录取通知”;考生一旦确认接收“待录取通知”,在未征得我校允许的情况下,不得再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如果考生复试未通过,仍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五、注意事项

1.我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12小时,即4月6日10:00-22:00。

2.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结束后,如学校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3.我校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均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处(https://www.nipes.cn/yjs/)公布内容的为准,我校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其他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

敬请各位考生通过以上官方渠道查询各类考试和录取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咨询电话:025-84755772025-84755173

    电子信箱:nt2020710@163.com

 

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处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