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风采|陶慧敏:图书馆的常驻VIP用户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58


个人简介

陶慧敏,中共党员,2023届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毕业去向为昆山市小学体育教师。

所获荣誉及科研成果

一、学业获奖

1.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 2022-2023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3. 2021-2022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二等奖学金

4. 2020-2021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二、科研成果

1.以第一作者或与导师合作发表SCI、北大核心论文2篇、普刊论文3

2.2021年参与第三届国际运动医学与健康会议专题汇报

3.2021年第九届江苏省体育学研究生论坛特等奖并参与专题汇报

4.2021年第八届中国体能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体能训练年会书面交流

研途心得

读研的三年时光,追求莫非于两“业”。其一“毕业”而言,是需要时间的堆砌才能达到研究生毕业的标准,莫要临时抱佛脚或在校外赚兼职等而荒芜了学业任务。研究生求学更在乎于自身的努力,导师负责制也仅为领进学术教育之门,是需要我们自己在无数个抓耳挠腮的日夜中摸索。这是我得读研三年的真实写照,笨鸟先飞也是要有清晰的计划制定,所以建立逻辑思维不仅是科研的基本功,同样运用在做事与生活中加分。只有早早准备才能有条不紊地迎接每一次难关!

其二“就业”,研究生学历在现如今的社会并不是珍宝,我们需要放下光环,脚踏实地地求职。好的工作千千万万,都需要我们去等待,基本上在研三开学,毕业生都在忙着找工作,好消息接二连三,但不要被动摇,你的好消息终会到来,静待花开,做5G冲浪选手,多出手多尝试。

毕业寄语

善勇者,不惧孤独;善智者,终拥玫瑰。


图文:陶慧敏

编辑:梁志艳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