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风采|龚婧:千帆历尽,不坠青云志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34

个人简介

龚婧,2023届体育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所获荣誉及科研成果

1.202112月,荣获2021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20221月,受安徽省蚌埠市艺星舞蹈学校邀请,担任寒假集训营主教

3.20223月,《体育大众化视域下民初学校体育思想转型及启示研究》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

4.202212月,荣获2022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5.20232月,文章《体育舞蹈专项力量训练研究》收录于省级期刊《体育时空》杂志

6.20235月,论文《体育大众化视域下民初学校体育思想转型经验启示》收录于省级期刊《网羽世界》

个人事迹

一个不按套路出牌、随心随性的求学者。初中开始学习体育舞蹈,高中毕业就考取了国家级拉丁舞教师、学士,后又考取评审。本科毕业后进入公立学校工作,后辞职担任艺术培训机构的执行校长,同时负责少儿、艺考、成人舞蹈的教学。编排、参演的舞蹈作品多次获奖,也多次参与舞蹈比赛执裁工作。再后来自己创业,开办学校。许是为了未完成的梦想,亦或是为了证明自己,工作十年之后将过往荣誉归零,重新出发,从心出发,花三个月备战考研,重返校园,沉淀自己,亦更加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成功并不是只有功成名就这一条标准,人也不是活一个起点,人活起伏。读研期间,有幸遇到深耕学术的田标导师,在不断提升科研素养和学术能力的同时,让我这个原本充斥着浪漫主义的文科生的大脑填满了理性的逻辑思维,并予以我从容不迫、勇毅前行的底气和精神力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感谢自己,勇敢去开启并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在我低头去捡六便士的时候,也抬头看见了天上的月亮!

毕业寄语

人生就是一场享受过程的修行。生活充满了选择,遗憾也不过是常态。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看,前路漫漫亦灿灿。愿南体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相信终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图文:龚婧

编辑:梁志艳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