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组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51

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组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研究生处处长孙国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第四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孙国友结合调查研究成果和部门工作实际,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牢记嘱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将立德树人目标融入到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二是感恩奋进,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主动探索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踔厉奋发助力研究生教育改革。三是走在前列,以调查研究为切入点,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展规划处处长邹德新结合部门工作开展和学校“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实施调研,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牢记新发展嘱托,深入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要统一贯彻,深化认识。二是突出感恩奋进,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高质量完成学校发展目标,深化制度建设、改革学训融合机制、管理体制,以扎实之功助推学校发展。三是走在前列,进一步推进规划的高质量实施,以新招奇招助推重大标志性成果突破工程。

信息化建设处处长叶强立足工作实际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牢记嘱托,筑牢底线,推进标准建设,巩固稳的基础。二是感恩奋进,比学赶超,推进内涵建设,激活新的动能。三是走在前列,协作共进,推进制度建设,提振干的信心。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修金,科研处处长李龙、副处长魏宁,资产管理处处长储小祥,学训融合中心主任秦学林、副主任宋雅伟、副主任孙强,研究生处副处长谢正阳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资产管理、实验室服务保障及安全、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们都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四学四强”,积极奋发助力新南体建设。


文:梁志艳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