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等文件精神,增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意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依据《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管理办法(试行)》,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计划,8月5-6日,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王战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周志强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张晓义教授、《体育与科学》编辑部程志理编审和清华大学马新东教授等知名专家作专题讲座。我校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五位专家分别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与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导师科研能力提升与基金项目申报”“体育学人才培养经验交流”等专题进行讲解,助力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受到导师们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校将不断提升研究生导师培训规范化、体系化和制度化水平,持续为我校研究生导师提供更多学习与交流平台,提高研究生导师育人能力,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王战军教授作报告“面向未来的中国研究生教育”

周志强教授作报告“立德树人,师德为先——研究生培养、科研创新、学术规范的几点体会”


张晓义教授作报告“期刊论文撰写与基金项目申报”

程志理编审作报告运动行为研究的体育学新进展——基于体育学术期刊编辑的观察视角”


马新东教授作报告“清华大学体育传统和理念”

认真听讲的导师们



图文:王爱林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