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风采|李跃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313

李跃杰

体育人文社会学2023届硕士研究生

荣誉奖项

2021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21年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大赛二等奖

连续三年获南京体育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曾在《南京体育学院学报》发表2篇论文

参与2023年成都FISU世界学术大会墙报交流(全英文)

硕士期间累计参与校内校外志愿服务达400小时及以上

在校经历

曾任20级学硕班团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

最终去向

2023年河南省焦作市选调生


 

李跃杰

 

一、以勤学为舟,以努力作渡

20209月份入学以来,李跃杰就对自己的学习有很高的的要求。在研究生一年级,他就翻阅大量的高质量期刊文献,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质,图书馆里经常有他的身影。肯努力,自然有收获。在2021年,成都2021 FISU世界学术大会录用其《Analysis on the Realistic Dilemma and Countermeasures of Chinese Retired Athletes' Career transition》一文;2022年,南京体育学院学报录用了他投稿的两篇学术文章,同年,他参加了第六届中国足球文化与校园足球发展大会,作为第一汇报人进行专题汇报,并参加了江苏省研究生“体育健康与社会发展”学术创新论坛暨第十届江苏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论坛,获得一等奖,进行主题汇报。较强的自主学习意识和带动共习意识也是他学习路上的法宝,在寒暑假期间,李跃杰主动组织们建立学习小组,相互之间“比赛”学习,“提醒”学习,“复盘”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小组内成员都提升学习质量。

 

 

李跃杰生活照

 

二、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李跃杰积极参与班级的融合管理方面,不断帮助团支部成员提高素质。他通过加强班委会的建设,提升班委会成员服务的能力,同时通过学习“青年大学习”,让班级团员进一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当下团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作为班级党小组组长,他时刻秉持着对党支部和小组内各位党员负责的态度,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活动,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等方式,了解各位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动向,积极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在宿舍,他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室友定期打扫宿舍,热心肠的他也经常走访其他的宿舍,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现状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并及时记录下来,向上反馈并积极解决。李跃杰至今已献血14次,累计5400ml,获得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同时也会鼓励和带动周围的室友、同学们参与献血,去多做公益,奉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他收获了同学们的肯定,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明确了就业的方向。


 

李跃杰参与志愿活动照

 

三、永远热爱生活,永远向上

面对复杂而又简单的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李跃杰常保持一颗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他热爱运动,经常参与自行车骑行,运动健身,并带领周围的、朋友们参与运动,从各个方面提升大家的体质和面对生活的状态。曾在2021年参与了大学生义工西藏旅行的活动,在这个义工旅行活动中,李跃杰作为团队的一份子,他积极给西藏山南地区的小孩子们上课,也去羊卓雍措进行水质检测,同时去雅鲁藏布江撒放鱼苗,尝试制作西藏唐卡,也在雍布拉康山上面捡拾垃圾,这一段经历让李跃杰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使他的的精神得到了洗礼。同年,李跃杰参加了第一届游美青少年戈壁挑战赛,在此次赛事中任职领队老师,全程陪伴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不管是在赛事中还是日常的生活中,认真负责,得到了组委会各位老师和孩子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最后“优秀志愿者老师”称号。2021年底,李跃杰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由冠军基金主办的青年(退役运动员)创新创业大赛,他当时调整好时间,安排好学校的工作就前往北京直接进行志愿服务,在这个过程,协助青年创业项目的路演,各方物资物料的准备,最终这个创业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冠军基金秘书长孙老师的肯定。积极进取的同时,他关心和爱着自己的家人,对于年龄日益增大的父母,他及时带领父母亲进行体检,及时发现了身体疾病,并进行积极治疗。面对父亲突如其来的车祸,他积极应对,全身心投入,做好父亲的全程陪护工作,毫无怨言。面对妹妹即将本科毕业的情况,积极为其妹妹出谋划策,规划合理的职业发展和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

 

李跃杰参与义工西藏旅行照

 

四、毕业寄语

“硕士整三年,弹指一挥间,转眼二十载,求学路至此。在即将迎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我仍将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创新意识,服务好基层群众,成为一个有温暖的,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图文:李跃杰 梁志艳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