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研究生参加2023年“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8-17浏览次数:15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89-11日,我校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2023年“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

讲座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南开大学教授龚克,清华大学教授吴国盛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科研思维培养、科研工具使用、学术问题凝练、文献阅读与写作、学术规范与心理健康、研究生涯规划等主题,这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和思想盛典。与会师生一致对报告内容给予高度赞赏,并纷纷表示从中获益良多。

后续我校将继续完善研究生线上培养体系,持续为研究生提供更丰富、更有质量的课程,切实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京大学高文教授作报告“新一代人工智能前沿探索

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教授作报告“科研诚信—科技创新的基石、科研素养的基线”

清华大学吴国盛教授作报告“学术研究的三个意识”

研究生线上学习截图

 

图文:唐铭霞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