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突破!我校2023级研究生郝婷助力中国艺术体操队首夺世锦赛冠军!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229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023年第40届艺术体操世锦赛在西班牙瓦伦西亚收官。在集体5圈单项决赛中,由我校2023级研究生郝婷与国家队队友郭崎琪、王澜静、蒲彦竹、丁欣怡组成的中国队,以总分36.550分摘得金牌。这是中国艺术体操队首次拿到世界冠军,实现世锦赛参赛历史性突破。郝婷也成为我校第108位世界冠军。

在此前举行的集体全能决赛上,中国艺术体操队凭借两套高质量动作,以总分70.050分获得队史首枚世锦赛团体银牌,创造世锦赛集体全能历史最佳战绩的同时,成功锁定巴黎奥运会入场券。此前,中国艺术体操队曾在1987年世锦赛集体全能项目上获得季军。

郝婷在此次世锦赛中一直保持较好的竞技状态,参加了集体全能全部两项的比赛。作为一名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成熟运动员,她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带领年轻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奋勇拼搏,展现了中国风采。她表示:此次世锦赛大家同心同德、全力以赴,见证了中国艺术体操金牌零的突破,自己心怀感恩。作为国家队一员,承担着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接下来她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用更优异的成绩践行初心,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备战巴黎奥运会,努力铸就中国艺术体操新的辉煌。



中国队五圈比赛出场(右二为郝婷)

中国队夺得五圈金牌(左三为郝婷)

比赛瞬间(右二为郝婷)

比赛瞬间(中为郝婷)


图文:南京体育学院官网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