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红明为2023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20

97下午,党委书记刘红明以“拥抱新时代,树立新目标,奋斗新征程”为题,为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级全体研一新生参加学习。

刘红明指出,同学们要科学认识新时代我国的历史方位,准确理解时代,清醒认识自己,全面熟悉校情,深入了解专业,并在此基础上找准自身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他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有理想,做“志存高远、胸怀国家”的追梦人;要敢担当,做“激流勇进、奋楫争先”的拼搏者;要能吃苦,“目标明确、永不言弃”的新青年;要肯奋斗,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干家。

课上,刘红明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认真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新的历史地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与使命。二是涵养家国情怀,立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远大理想。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国家的事业当中来。三是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确立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目标。在求学期间,提高对自己的认识,对自己进行合理规划四是立足学校资源优势,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不断加强学习,拓展个人视野,努力增强本领。五是始终保持持之以恒的态度。做事要有恒心、有毅力,要认准目标、坚持不懈。

党委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既是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研究生“思政大课”的重要一环。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实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程,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担当,努力成长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学第一课”现场

党委书记刘红明为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聆听开学第一课

文:史芷昕、赵宇星、胡明丽

图:唐铭霞、季亮、郑彦颀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