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3级研究生参加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114

为切实增强我校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9月7日下午,玄武分局内保大队副大队长陈晨玄武应急救援特勤大队长陈寅来我校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240余名2023级研究生参加学习。

在反诈安全教育环节中陈晨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校常见诈骗套路和如何应对骗局等内容陈晨以真实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认真吸取教训,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在消防安全教育环节中,陈寅对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掌握火场逃生的技能等方面向大家做了消防知识科普。通过解读真实案例,倡导大家注重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危机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不仅使学生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也为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减少学生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促进学校的和谐发展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玄武分局内保大队副大队长陈晨讲授反诈安全知识

玄武应急救援特勤大队长陈寅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现场

文:史芷昕、赵宇星胡明丽

图:唐铭霞季亮郑彦颀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