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89

9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孙国友主持。

会上,陈爱国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研究生管理体制机制运行不畅研究生课程设置有待优化、教学水平有待提高,研究生教育结构布局不够合理等问题。为了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陈爱国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建立完善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有组织地开展研究生教育;二要明确责权、重心下移,构建学校和学院二级管理体制;三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培养制度;四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陈爱国强调,我们应当始终坚持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研究生教育,形成以“学校-学院-导师”为核心的体制机制,保证管理运行流畅。

孙国友介绍了上半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布置了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相关工作。并对照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审核评估要素和省研究生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指标,分析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爱国讲话

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现场

文字:史芷昕

图片:梁志艳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