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解答(二)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397

1.毕业后修改了姓名、证件号码,如何进行网报?

答:1)请使用现在有效身份证件的姓名、证件号码注册报名。

    2)如符合报名要求的最后学历对应的是曾用名或曾用证件号码,学历(学籍)校验会不通过。网上的校验结果仅供参考,考生是否具有报考资格由报考点及招生单位根据相关文件确定。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根据招生单位要求提供相应核验材料,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咨询招生单位

2.我想在南京参加研究生考试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答:1)本科就读院校在南京的2024年毕业的应届考生。

    (2)户口或工作单位在南京的已毕业的往届考生。

注意:应届生(含自考生)须提供学生证等证明,往届生须提供南京市户口本或常住人口登记表或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记录,除以上考生外,本报考点恕不接收其他考生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请考生务必选择符合以上要求的报考点,避免错失考试机会。

3.生成报名号后,如何查询报考点的名称?

答:生成报名号后,考生可进入报名系统,在报名信息和下载的报名信息表中,查看报考点名称。

4.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的区别,预报名成功后还需要正式报名吗?

答:两个阶段填写的信息均有效。已在预报名阶段填写报名信息,生成报名号并已支付报考费的考生,无需在正式报名阶段重复报名。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要符合什么条件?

答: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含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考生报名时应当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复试前须向招生单位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进行复核。

6.暂无工作或学习单位,如何填写“现在学习或工作单位”?

答:“无”即可。

7.学校对报考运动训练专业考生是否有运动等级要求?

答:目前学校对于报考运动训练专业的考生没有运动等级要求,但在复试的时候,需要进行运动技能测试。

8.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时间怎么安排?是否提供住宿?

答: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寒暑假集中上课学习,目前学校暂不安排住宿。

9.大学生士兵计划可以报考哪些专业?

答:我校大学生士兵计划拟招专业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具体接收专业为: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运动康复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学科教学(体育)、新闻与传播。

10.报考“南京体育学院”是否一定要考专项技能?

答:专项技能的考核取决于报考的专业。目前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学科教学(体育)这几个专业需要考专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