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研究生学术诚信知识竞赛暨学术诚信承诺书签订活动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76

为促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10月17日,研究生处组织开展“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研究生学术诚信知识竞赛暨学术诚信承诺书签订活动,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参加活动。

在知识竞赛环节中,竞赛题目设置了单选、多选、简答、论述等多种题型,从多维度对研究生学术诚信规范守则进行了考察,旨在加强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恪守学术道德,坚守科研诚信,共同创造并维护良好的学术环境。

引导研究生将坚守学术诚信作为自觉行为知识竞赛结束后每位同学签订并提交了学术诚信承诺书。

学术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研究生处开展学术诚信知识竞赛暨承诺书签订活动,有效提高了研究生对学术诚信的认知和理解,为我校强化学术诚信教育、根源上遏制不良学术行为奠定了基础。


  

学术诚信知识竞赛现场

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


文字:尹颖 史芷昕

图片:尹颖 刘子恒 唐铭霞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