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祥书记一行赴南京工业大学开展协同创新专题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55

4月1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陈国祥、副院长王正伦率院办、科研处、财务处和运动健康科学系负责人一行9人赴南京工业大学开展协同创新专题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的主题为协同创新建设工作,南京体育学院自2014年获批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点以来,与各协同单位进行了一系列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和尝试,初步建立了运动干预团队、运动与健康工程产业研发团队、模式理论团队、基础理论团队四个团队,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也面临一些困惑。南京工业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入选“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各项指标名列省属高校前列,其发展经验对于我院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具有广泛指引和借鉴意义。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德明、副校长乔旭等出席了交流活动,王德明书记提出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中国棒垒球学院筹建等领域进一步强化战略合作,携手共赢。陈国祥书记表示近年来南京工业大学在协同创新工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指出南京体育学院与南京工业大学一样,作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体育院校,南京体育学院一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紧密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创新体制机制,进行了一系列有益尝试,希望双方能够共享优质资源,共育拔尖创新人才。随后,乔旭副校长从中心定位、运行模式、关键举措和协同增效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在推进国家级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实体化运作中的思路与方式,并围绕我校领导提出的如何突出重大任务牵引,如何构建政府、企业、高校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模式,如何推进机制体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活动双方还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规章制度的运行,奖励机制的完善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

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南京工业大学领导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将尽快接受我院的邀请进行回访。

交流会会场

院党委书记陈国祥讲话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德明致辞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