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体育 运动点亮青春——浙江大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AI休闲运动研究与实训中心捐赠AI+体育智享运动数字化装备

文章来源: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5

11月7日上午,浙江大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后勤中心主任杨定吾、副主任陆涛、张立青等人员在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实训中心主任张松年、副主任邹磊陪同下来到仙林校区攀岩场,围绕浙江大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AI+体育智享运动数字化装备器材安装调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沟通。

浙江大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设备安装给与了指导建议,仙林校区后勤中心在第一时间给予支持与配合并让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和工程师一起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为AI休闲运动研究与实训中心落地提供了后勤保障。

此次设备安装为两套AI+体育智享运动数字化装备,在不同点位布置支架摄像头,用于捕捉运动姿态和匹配省份信息,运动成绩也将实时呈现在运动大屏。通过运动数据匹配标准动作和运动姿态使教学精准化,同时带给学生真实的运动画像以帮助他们提高成绩和锻炼身体。

此次浙江大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AI休闲运动研究与实训中心的合作,更好地推动了现代技术装备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堂教学向AI智慧课堂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引领“数字化训练”时代的发展,加速休闲运动场地设施的数字化升级,打造更加科学的休闲运动体系,进一步提高体育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邹磊

审核: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