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思政育人的六项修炼”专题辅导员沙龙

文章来源:学工在线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6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校内外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与发展,11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特邀“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南京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玉作“思政育人的六项修炼”专题辅导员沙龙,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与本次沙龙,沙龙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郁东主持。

会上,张海玉老师围绕个人定位、对学生的期望、如何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如何把工作做到极致、辅导员工作是否有法可循、工作间隙是否存在心灵空虚的情况六个方面进行思政育人工作讲解。张海玉老师提出辅导员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把握自身多重身份,辅导员是学生工作者更是思政教育工作者,强调以更高层次的眼光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张海玉老师强调,思政工作的推进离不开理想信念和纪律教育的支持,精神文化内化和纪律制度建设应并驾齐驱。张海玉老师指出,辅导员是学生们的青春摆渡人,需尽心尽责做好辅导工作,为学生今后的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工处处长殷怀刚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效,鼓励全体学生辅导员扎根工作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注重日常调研,让工作接上地气扎根实际,踏实做事,追求高质量成果,为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文:郑誉、林冕

图:郑誉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