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疏散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时值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之际,在保卫处的大力协助下,附属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疏散演习方案,对各班撤离路线及各位老师、每层楼梯口值班老师的职责与工作都作了明确安排。11月10日上午,各班老师结合安全教育视频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消防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学会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

十一点十五分,附属学校教学楼内拉响了消防警报,消防人员模拟火灾现场点燃烟幕弹,只见滚滚浓烟从天井冒出。机关工作人员各就各位,教学楼内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带领学生迅速撤离,师生们纷纷弯着腰、排着队、用湿毛巾捂着口鼻,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到达操场集合点。随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而有序,完成了预期演练目标。

  

各班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班主任、任课教师带领学生迅速撤离


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到达操场集合点 



文:张波

图:杨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