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与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举办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36

为更好的促进本科教育改革发展,构建体育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11月9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武一行来到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和运动训练学院就一流专业、学科建设研讨和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论证等进行交流研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沈鹤军、运动训练学院院长赵琦、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教育系副主任王建、运动训练学院篮排系主任赵西堂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康晓磊主持。

会议伊始,沈鹤军对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办学历史、组织架构和学科特色,特别是在体教融合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赵琦介绍了运动训练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情况和各专业发展情况。

周武代表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向南京体育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通过播放宣传短片的形式介绍了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办学情况。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的体育教育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优质的资源支持将对学院的体育复合型专业建设和学生的实践应用与创新能力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会上,王建、赵西堂分别介绍了体育教育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的相关情况。双方就产教融合纵深发展新路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科研创新和教学转型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交流探讨,并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会议结束,周武一行参观了南体世界冠军之路、校史馆、专项训练馆等处。



会议现场



文字:崔馨睿、陈杨

图片:陈杨、崔馨睿

审核: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