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武术专业学生受邀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展演

文章来源: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3

中华武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璀璨的文化明珠,在一招一式中传递着中国精神,在动与静中蕴含着中国智慧。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于1030日到115日组织开展“探寻金陵之美·涵养家国情怀·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文化活动,武术与艺术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受邀参加中华传统文化展演,表演节目《武韵东方》,获一致好评。

接到邀请,学院高度重视,由武术系骨干教师冷传奇组织节目编排,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16名大三学生和2名大一学生参与展演。11月2日,武术与艺术学院辅导员陆丹带领队伍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下午三点和五点共两场表演,分别有大约300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附属幼儿园师生及150名来自52个国家的外军学员来到现场。武术与艺术学院的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功夫技艺,带来节目《武韵东方》,展示中华武术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11月6日,陆军指挥学院来函致谢,表示精彩的表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打赢现代战争、担当强军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体育力量,中国精神,武术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代表,也是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精髓。此次展演不仅增强了校际交流,体现了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的鲜明特色,更为武术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作贡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积极表现。


学生演出剧照《武韵东方》


活动现场合影


感谢信


图、文:陆丹

审核:唐芒果、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