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七位离休干部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2288

    9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向3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是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健在的或2015年1月1日后去世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的纪念勋章,以表彰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和抗战将领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历史贡献。纪念章围绕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设计,由抗日战士浮雕、延安宝塔山、黄河、橄榄枝、光芒5大元素构成。纪念章包装盒注明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置有纪念章相关设计的介绍页。 

  我院共有7位离退休干部获得纪念章,他们分别是梁文卿、丞民、刘法、吴运福、肖锡柱、王勇、李芸华(按参加革命时间先后排名)

  9月1日2日,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江代表院领导班子看望慰问7位老同志或老同志家属,为他们送去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慰问金和院党委的亲切祝福。在刘法、王勇、梁文卿家中,看到三位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李江很高兴,感谢他们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出的贡献,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在医院,李江书记认真倾听了抗战老战士吴运福对自身革命生涯的回忆,并祝福老人早日康复。李江书记还来到抗战老战士丞民家中,看望慰问丞民遗孀黄山英女士,并与她拉起了家常。

  捧着金灿灿、沉甸甸的纪念章,老人们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感谢院领导对他们的祝福与挂念

  7位老人经历了战火,见证了历史。他们多为1940年到1943年间参加革命工作,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伟大抗战精神是我院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全院学生、运动员和教职员工自强不息、奋发有为。

    院离退休办公室主任蔡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立俊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七位离休老同志的纪念章

  

  纪念章

  

  纪念章

  

  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江代表院领导班子看望慰问抗战老英雄

  

  李江书记看望抗战老英雄家属  

  

梁文卿  

  

  刘法  

  

  吴运福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