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6

3月25日,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审议2024年度党委巡察工作要点和第九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听取第八届党委第七轮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办结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红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将于本学期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常规巡察,推进巡察“回头看”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刘红明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推进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最新精神。巡察办要对标《条例》相关要求,优化巡察相关举措,加强对巡察干部队伍培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领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好多种巡察方式。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的部署要求,结合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目标任务,综合运用多种巡察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统筹推进常规巡察与巡察“回头看”同步开展,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要形成监督合力,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研判巡察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对巡察报告和成果运用提出意见建议。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督促作用,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通报、移交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明确工作要求和整改时限,定期跟踪了解成果运用情况。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治巡察工作,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做到同心同德、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最大程度发挥好巡察综合监督作用。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视频


 

文字:王盛琳

图片:宋树梅

审核: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