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5

3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九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红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庆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亚明宣读《南京体育学院第九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和林对学校第九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作说明。校领导肖爱华、鲍勤,党委常委许立俊、王猛、殷怀刚,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红明在讲话中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思想、明方向,深刻把握巡察工作总体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准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准巡察工作的政策取向;深刻分析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把准巡察工作的监督靶向。二是抓关键、盯重点,切实提升巡察权威性震慑力。要胸怀“国之大者”,突出对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聚焦“分内小事”,深化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情况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三是促整改、重长效,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扛稳抓牢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强化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校纪委要履行好专责监督责任,党委组织部要把巡察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评价使用的重要参考,巡察办要强化统筹督促,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要深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单位考核、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监督的重要参考,充分发挥治本功能,不断增强治理实效。四是提能力、严纪律,全面提供巡察工作基础保障。要严格工作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巡察办、相关职能部门和巡察组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强化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与干部监督、党政督查、纪检监察、财务审计的监督联动作用。要锻造过硬队伍,巡察干部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增强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筑牢坚强屏障。

杨国庆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政治认识,保持定力不动摇。要以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入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强化上下联动,推动整改落实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把准监督重点,履职尽责不含糊。要认真落实巡察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有没有“慢半拍”“落差大”“越边界”等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开好方”“抓好药”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要强化自身建设,遵规守纪不懈怠。各巡察组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按照制度和授权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坚决杜绝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灯下黑”问题,切实以好作风树立好形象。

会上集体观看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视频。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宣读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解读巡察工作方案


文字:王盛琳

图片:张雅怡

审核: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