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协调会暨考务会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6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工会会议研讨室召开2024届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协调会暨考务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学工处处长殷怀刚,信息化建设处处长叶强,教务处处长王凯,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沈鹤军,以及校纪委、教务处、体教人文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凯主持。

会上,肖爱华强调,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改革工作是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规范师范类专业建设,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对于我校教学培养工作的信任体现。对此,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师范专业建设,着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二是凝聚合力,协调做好考核过程中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条件保障。三是严肃考核纪律,确保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四是要提高质量命题试卷质量,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肖爱华提出,希望能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进一步优化我校培养方案,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沈鹤军详细阐述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背景和基本情况,解读分析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的相关文件,并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学生层面,多层次分析开展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的深刻内涵。康晓磊介绍了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基本流程,强调各部门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参会人员就实施方案等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4届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协调会暨考务会现场


文字:张诗雨

图片:徐佳燕、张诗雨

审核: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