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和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升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附属学校于3月27日中午在五年级教室召开了一场专题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均积极参与,共同学习和探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实践路径。

吴建华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以及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提出的要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内容:一要持续聚焦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持之以恒从严定向;二要持续聚焦思想建设这个灵魂,持之以恒从严铸魂;三要持续聚焦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持之以恒从严强基;四要持续聚焦作风建设这个抓手,持之以恒从严正风;五要持续聚焦纪律建设这个关键,持之以恒从严执纪;六要持续聚焦监督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持之以恒从严监督。

吴建华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附属学校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全体教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

吴建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推进附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蓉对近期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学生们近期展现出的积极态度与显著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体教职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由衷的肯定和赞扬。同时,王蓉也对学生工作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学校要通过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学生管理制度、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努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学部主任杨勇对学生考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教师们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及时记录学生的考勤情况,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的召开,为附属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附属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郭梦圆

图:黄文昊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