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当选全国运动训练教学联盟副主席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406

3月22-24日,全国运动训练教学联盟(体教联盟)第一届主席团会议暨联盟任务推进会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在开幕式上宣布联盟主席团名单并颁发聘书,我校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当选全国运动训练教学联盟副主席。

会议期间,召开了全国运动训练专业教材与在线课程建设会议,我校张蕴琨教授主持的《运动营养学》、史国生教授主持的《奥林匹克运动》和钱竞光教授、宋雅伟教授参与的《运动生物力学》的课程教材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就运动训练专业系列教材编写方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范、在线课程拍摄制作技术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该会还组织了“约见未来·第一届全国体育教育发展论坛”两场主题论坛。该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正平主持。我校副校长史国生教授作为嘉宾被邀请参加了“体育联盟如何服务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主题论坛。史校长就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运动员文化教育教学的举措、成效、特色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交流,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副校长史国生当选全国运动训练教学联盟副主席


史国生教授作为嘉宾在主题论坛上交流


我校参会的部分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