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780

6月9日,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南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由运动系击剑专项的六名学生组成,运动系杜韫洁老师和贾亚楠老师任教练。最终,袁蕴泽同学获得男子花剑个人第一名,冯鹏飞同学获得男子花剑个人第二名,蒋依婷同学获得女子佩剑个人第二名,杜思齐同学获得女子佩剑个人第三名,甘璐同学获得女子佩剑个人第三名。

击剑是一项讲究速度与战略的运动,选手往往要在极短的时间中做出判断与行动。因此,击剑赛场上运动员更多的时候是处在紧张的对峙、窥伺状态。只有发现机会或者对手出现漏洞时才会出手,这就要求运动员意志坚强、精神高度集中,在对手的挑战面前保持头脑冷静、自信,可以说每一场对决都是既紧张又刺激。

本次比赛圆满落幕,选手们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充分体现了南体人的奋勇拼搏、自强不息、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参赛队员表示,虽然本次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他们将不骄不躁,继续努力。 

  

选手们赛中表现


袁蕴泽 男子乙组佩剑第一名


冯鹏飞 男子乙组佩剑第二名


蒋依婷 女子乙组佩剑第二名


甘璐 女子乙组佩剑第三名


杜思齐 女子乙组佩剑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