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在南京体育学院成立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90

9月21日上午,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举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陈通司长、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发展处郝永安处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崔乐泉研究员、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王健处长出席了成立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成立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市参加《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丛书》编辑工作会议的代表和我校部分师生代表100多人参加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史国生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致欢迎词并宣读关于聘请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的通知。朱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以及在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搭建好平台,组织专家学者对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深入研究,依托该研究中心研究出一系列优秀成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成立仪式上讲话,杨校长就南京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今后工作提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高质量出版《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丛书》;二是动员全国力量成立各地区非遗研究中心;三是深入开展特定地域、特定文化区域和特定种类的体育非遗研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崔乐泉宣读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贺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成立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通知。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陈通司长出席仪式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致欢迎词并宣读研究中心聘任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成立仪式上讲话


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崔乐泉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厅王健处长、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崔乐泉主任宣读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贺


朱传耿书记为研究中心主任杨国庆、执行主任崔乐泉颁发聘书


研究中心主任杨国庆为常务副主任史国生、副主任孙科颁发聘书


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崔乐泉为副主任张博、沈鹤军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仪式并宣读成立研究中心文件


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会场


与会代表合影